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理工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
日期:2024-04-13 16:02:58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1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鼓励学生考研深造,坚定信念,提升学历,成就更好的自己。4月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滨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副校长崔红军、学生处处长梁丽丽、信息工程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老师、21级班导师、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学生参加动员会。

 

会上,崔红军副校长以学生的未来发展空间为出发点,结合个人阅历、行业现状、学校和学院实际就业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从“为什么考研”、“如何准备考研”两个方面阐述了考研的重大意义,并以往届毕业生的考研案例为启示,由浅入深的讲述了考研对学生提升自己、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要坚定考研信念,珍惜备考时间。学校将为考研同学创造优越的学习环境,搭建优质的学习平台,完善考研扶持政策,千方百计为学生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

 

常英斌老师深入分析当前考研形势,指出考研对于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根据近十年的本科毕业生毕业数量、研究生招录名额等数据,系统分析当前全国考研形势。常老师指出,考研是自身成长成才、提升就业竞争力、更好服务社会、实现更高人生价值的需要,也是实现个人高水平就业的需要。

 

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张彤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时间管理,心态调整和自我激励的方法等宝贵经验。提醒同学们时间管理在备考过程中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确保各个阶段的学习任务按时完成。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副院长王磊老师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切实分析自身条件,明确院校专业,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考研信心,积极备考,勇于挑战自我,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坚信只有拼来的美好,没有等来的辉煌。

 

此次动员会是学院落实学风建设,提升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包含着学校、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念、明确目标,以高效的行动投入到紧张的考研备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