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学校“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活动月纪实
日期:2024-04-13 16:05:34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全校学生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根据《辽宁省教育系统2024年“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要求,3月份,学校团委组织各团总支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月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雷锋热潮。

主题团会全覆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力,组织基层团支部开展主题团会,覆盖学校255个团支部,参与学生100%。各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重温雷锋先进事迹,营造浓厚学习雷锋精神氛围。

 

校团委组织学生会骨干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理学院开展主题团会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读书会活动

团日活动多样化,感悟雷锋精神内涵

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力,引领基层团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电影、经典诵读等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经典故事,深刻感悟雷锋精神内涵,增强学生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校团委组织学生会骨干参观学校锦州英雄精神展示馆

 

图书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主题活动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读雷锋故事,传雷锋精神”经典故事诵读活动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专题团日活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服务力,号召基层团组织将学生志愿者凝聚团结在一起,走进教室、走出校园,来到社区、公园、图书馆、幼儿园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基层实践中发挥志愿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和服务意识,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团委组织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化传媒学院组织志愿者清扫教室

 

机电工程学院走上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走进独居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外国语学院走进锦州市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

 

管理工程学院走进公园开展志愿服务

 

工商管理学院走进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

 

体育学院走进幼儿园开展八段锦志愿教学活动

雷锋活动月顺利实施体现了我校各级团组织在“三力一度”方面的工作实效。学生在活动中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志愿服务热情辐射广泛,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全面提升,社会责任感得到加强。团委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学雷锋活动日常化、经常化,引导广大学生争当追“锋”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当先。